木白

【雷卡】那是个去死的好日子

·ooc有
·高二仍是小学水平文笔
·逻辑死,瞎想产物













//前//卡米尔视角



神父,我有罪。

不,不谈忏悔。

我已时日无多,何谈忏悔,何谈永生。

不,不必,本是撒旦的一部分,终究要还给他。

主并不是无法救我,我并非否认主的能力……天堂如此之纯洁,如何能容忍我的存在?

所谓的天堂,于我而言,在离世以后就不复存在了。

他一开始本不是我的,以后也不会是我的,我只希望能看他力挽狂澜,登上万峰之巅。

我所做的,只是成为小小助力,心甘情愿身为棋子。

再贪心一点,希望他在我逝去以后会偶尔想起我,最后只是笑笑,把一切归咎于年少无知,然后继续做那个睥睨众生的王者。

那是——我的大哥。

请您听听我的故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天的甜品,有点过甜了。

我把叉子放下的那一秒,感受到了对面直直射过来的视线。我抬头,正巧撞入那双绛紫色的眼,五秒钟后,我按捺不住把眼神错开,而耳边传来了低低的笑声,我端起面前的焦糖玛奇朵抿了一口。

我打赌我的耳朵绝对红了,不然他怎么会笑得那么开心?

“很热吗?”近乎调笑的语气。

“……这里的甜点太甜了。”我说。

“别扯开话题,卡米尔。”他用手掰回我的脸,手指牢牢掐住我的下颌,我被迫与他四目相对,我的视线和他的交缠在一起,他的眼睛似乎有吸力,把我死死拉进那个紫色的漩涡里。

我晃神,倏地想起了第一次撞进这双眸子的情景。

年方六岁,我被带到亲生父亲的宅邸。入眼的是冷冰冰而富丽堂皇的装饰,如幽灵般的仆人,以及家主夫人冷若冰霜的侧脸——仿佛是被刀裁剪过的脸,高傲、盛气凌人,满带鄙夷的神情几乎要从她的眼里溢出,几乎是打量一件商品似的看着躲在母亲后面的我。

——压抑自心底油然而生,让我好像被什么扼住了咽喉,喘不过气来。

就在那时,我看到了在华贵的沙发后露出半张脸的他,绛紫色的眼睛在阴影中依然神采四溢,我死死地盯着那只眼睛,似乎是为了确信那确实是活物。而那只眼睛,就在这时突然笑了,似乎是饶有兴味地望着我。

说来也是惭愧,最后被雷狮打破僵局并被一把拽走的我,没来得及再看母亲一眼。

再后来他对我说,我是第一个敢在他的视线下一直不退缩的小孩,很感兴趣,想要观察。

……这么一说,我可能还要感谢一下他当时的好奇心了。

我没来得及回忆起儿时的点滴,就被眼前这个十九岁的他唤回心神,不得不说,现在的他真不可爱,老喜欢乱来还开口就是黄腔。

我这么想着,“哟,看我看呆了?”他故作苦恼地揉揉下巴,“嘶——那可怎么办,你可还要看我几十年啊,那岂不是要看傻了?”

……我没话讲,只好给他一个眼神让他自行体会——尽管我的眼神里向来不带任何感情。

其实我想对他说的,对他说我已经知道了自己死期将近,知道如果我说了他一定会尽一切手段把我强硬地留在身边——也或许是我自作多情了,他从来不会把资源浪费在没用的东西上不是吗?

他似乎意识到我的又一次走神,捏住我下颚的手又紧了紧,支起身拉近我和他之间的距离,转眼间呼吸交缠,他的鼻尖与我相触,会吸人的紫色眼眸里满是笑意,他堵住了我微启的唇瓣,像是早已知晓我下一秒就要吐出言语。

我想说什么?

我本来想说的是——大哥,你靠得太近了——不过现在想想也没用了不是吗,毕竟他已经把握好时机靠上来了,再者,如果我说了,他定会变本加厉,把他想要的尽数取走。

他心情很是愉悦地对我勾起嘴角,末了还在我的脸上啃了一口。

我想起第一次接吻。

那是我十六岁的开头,一切都还是朦胧未定之时,那天我们在宅子里最大的樱桃树下野餐,只有我和大哥两个人——也只可能会有我们两个人。

我嘴里嚼着抹茶慕斯,含糊不清地回应了一声他的呼唤,眼前就多了一个浓重的黑影,我几乎看不清手上慕斯的纹路,鼻息间充斥的完全是熟悉的气息,但似乎又略微有些不同——饱含侵略的危险气息暗含其中——他吻了我。

我早就想到了,或者说,在他俯下身的那一刻我便猜到了。我本可以避开——如果我不希望的话——如你所知,我没有。我承受着他人生中第一次接吻,或者说,享受着。

我的手触碰到了鲜红的伊甸苹果边缘。

那天晚上,我问自己:"What's your felling ?"

"I guess I'll never really know."我这样回答。

面前的焦糖玛奇朵已经融化了它所有的冰,不能再喝了。

我和他的感情已经一步又一步深入,不能再拖了。

这个世界可以容下善与恶,却唯独容不下一对兄弟恋人。

实在太小了,不是吗?

我忽然间想起来我们到底为什么会呆在那家咖啡店,我们在等待时机,一个眼线放松警惕,我们可以脱逃的时机。

我仿佛看见大片荒原上的美丽星空在向我用力挥手,荒原上的他孑然一人,白底黄纹的头巾在身后随寒潮带来的风猎猎,高高扬起。真是孤独啊,他白色的背影在暗夜里那么清晰,恍若从天而降的神使,俯瞰一切的魔王。

我所能做的,只是远远地看着他而已。

或许这样也足够了。

我想我现在足以回答我当时提出的问题了:

"Well the truth is...Actually... I 'm in love."

不过啊,时间也不多了不是吗?

我也不必再拖着如此累赘的身体继续拉他的后腿,他是王者啊,是不能被一切所束缚的王者,他不必,也不能为我所停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此,如果您见到他的话,请您把我的话带给他。

我,卡米尔,愿为他的目标舍弃一切,用尽一切手段,在所不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//后//神父视角



此后我再也没见过那个有着幽深蓝眸的孩子,那个孩子口中的“大哥”我也没有见到。

任职这么多年,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孩子,我为他惋惜,既心疼又高兴。

阴阳相隔,想必是唯一一个让双方都放弃的做法吧。

我仍记得那孩子转身后的最后一句话,“今天真是个去死的好日子。”

阳光和煦,只只白鸽从教堂前的鹅卵石空地上飞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完全不知道在写啥子,我自认为的雷卡是那种愿死也不愿拖累对方的感情
总之我流雷卡
谢谢你能看完我的故事

评论(4)

热度(39)